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一农民工辛苦工作四个月 工钱却被拖欠四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范振宇)继续来关注讨薪的事情,家住沙市岑河的易师傅2012年跟着包工头做了四个半月,但却一分钱都没有拿到。眼看着快过年了,易师傅急得不得了。

  易湘华今年59岁,2012年跟着包工头殷雄来到亚泰石化负责焊接工程,当时两人说好250块钱一天,但工程结束后,易师傅却没能拿到钱。

  按照两人的约定,除开休息等其他各种支出,包工头殷雄应该跟易师傅支付两万多元的工钱。这几年来,易师傅一边打零工,一边等着殷雄结账。

  工钱一拖四年多,易师傅虽然着急,却也无可奈何。为帮易师傅解决问题,记者找到了包工头殷雄。

  殷雄说,自己承接了亚泰石化车间设备安装的工程,易师傅主要负责焊接。工程结束后,亚泰石化却一直没有跟他结账,他也拿不出钱来发工资。

  现在殷雄手上唯一有的,就是亚泰石化跟他签署的还款协议,上面写着甲方欠乙方工程款六十万元,一期还款四十万元。那么亚泰石化目前是什么情况?是不是真的没有跟殷雄结账呢?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亚泰石化目前的负责人。

  目前亚泰石化已经申请破产,负责人表示将资产变卖以后,会将剩余的欠款一一结清。至于包工头殷雄,他们已经结了大部分工程款。

  既然亚泰石化跟殷雄结了大部分款项,他为何不跟工人进行结算呢?易师傅应该怎么办呢?

  荆州市基层法律工作服务协会会长陈大红说,工头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向亚泰石化要回尾款,但不可以此理由来拖欠农民工工资。

  很简单的道理,农民工是在跟包工头做事,而不是在跟甲方做事。不管包工头跟甲方之间有什么纠纷,都不该以此为理由来拖欠工钱。希望殷雄尽快履行自己的义务,易师傅结清工资,《江汉风》也会持续的关注这件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