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孕妇接到“通缉令” 转账28.8万后才知上了当

来源: 武汉晚报 2017-01-23

  本报讯(记者 万凌)又是涉嫌“贩毒洗钱”、还要发来“通缉令”,一名孕妇接到骗子冒充警察打来的电话后,惊恐不已,8天内连续转账38次,被骗金额高达28.8万元。昨天,还在坐月子的吴女士一想起3个月前的遭遇就后悔不迭。

  吴女士是洪湖的一名医务人员。昨天,她的老公甘先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去年10月22日,吴女士独自在家待产,手机突然接到“10086”打来的电话,要她转接“北京市公安局的某位警官”。随后,号码显示为110的电话那头,一名男子亮出警察身份,首先报出吴女士及其父母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称有人利用其个人信息进行“贩毒洗钱”等犯罪行为,要对她进行调查审讯,并且再三叮嘱她,不能告诉任何人。生怕吴女士不相信,该男子还要她打010110核实,她立即回拨果然电话那头的语音提示是北京市公安局。

  从来没有接到过公安局电话的吴女士听说自己涉嫌犯罪,一下子就吓呆了,赶紧到附近的银行,按照对方的要求,把资金转移到那名“警官”提供的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受审查。开始,吴女士说自己手上只有5000元,假警察就要她把银行存款取出来转入在北京和山东开户的两个“安全账户”上。

  吴女士原本把准备买房子的20万元钱存入了两年定期,当时她被假警察吓唬得头脑一片空白,竟然全部取出来。第一次,吴女士转账1万元后,假警察说再转1万元,就能把先前的转款还到她的账户上。结果,先前的1万元还没回来,假警察又忽悠她继续转账,最多的一次转了5万元,最终把20万元准备买房子的钱全部转走。

  本来以为事情就此平息,结果假警察说金额还不够,吴女士急得又向亲戚、朋友借了8.8万元。就这样,吴女士8天里连续转账38次,金额共计28.8万元。

  最后,吴女士称自己实在没有钱了,假警察又问她那里有没有传真机,要把“通缉令”发过来。被逼无奈之下,她只好硬着头皮向婆婆借钱。在婆婆的再三盘问下,她才透露了转账的事情。婆婆将此事告诉给给甘先生,吴女士这才知道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为此,她整天以泪洗面,在家人的安慰下好不容易才顺利生产。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获悉,案件尚在侦办中。据了解,这笔钱已经在广州、深圳、武汉等多地被人取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