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介魅力公安 “公安三袁文化日”打造地域人文品牌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1-23

  昨日上午,在公安三袁广场三袁雕塑落成、公安三袁文史馆开馆之际,公安县举办了“公安三袁文化日”活动。

  公安三袁是明代万历年间公安县的三位著名文学家,“公安派”文学的领袖人物,他们倡导“独抒性灵,不拘格套”的文学主张,在中国文学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如今,“公安三袁”已成为公安县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2014年获湖北省“一县一品”品牌创建奖。为进一步弘扬三袁文化,打造立体的文化格局,公安县政府投资建成公安三袁广场,重塑三袁雕塑,并兴建了三袁文史馆,收集、馆藏三袁文史资料。

  本次“公安三袁文化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公安三袁文化,不断扩大三袁

  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县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内容主要包括公安三袁文史馆揭牌活动、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公安籍在外文化名人陈应松(国家一级作家、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魏金修(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北美院教授)书画作品展暨专题讲座。

  三袁家规家风馆是由三袁研究院主持开办的一个传统家规家风展示馆,具有社会风尚教育功能和社会廉政教育功能,是湖北省一家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家规家风展示馆。该馆展示了2015年配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录制的“公安三袁·传统家规哺育文学三子星”宣传片等,以及三袁家规家训的文字资料,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今由公安三袁研究院申报,被湖北省社科联授予“湖北省社会科学教育普及基地”。

  另据了解,21日晚,公安县第三届“孱陵好声音”颁奖晚会、三袁文艺奖颁奖暨2017年春节文艺晚会在公安剧院隆重举行。(记者刘思楫特约记者夏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