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姓过节,警察过关” 荆州民警春节坚守岗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圆 柳璇 刘园园) 临近春节,“百姓过节,警察过关”。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休闲度假、全家团聚的大好时光,但此时,荆州公安民警却格外忙碌。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他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对他们来说,“过年”更多的是车流中的疏导、路口街头的巡逻、打击犯罪的现场和派出所里的坚守……

  交警送走失老人回家团圆

  近日,一位热心市民带着一位老人来到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称该老人迷路,请民警帮助送其回家。该队民警代文刚一边通知大队指挥平台,将老人的体貌特征进行反馈,如有人报警寻找老人,可以及时取得联系,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老人,耐心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经过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肖焕鲁,今年90岁,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家住太晖村二组,下午自己是从家中走出来后迷路。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找到老人信息,但没有其家属联系方式。为尽快帮助老人返家,民警驾驶警车带着老人到太晖村二组一路寻找,沿途打听。

  “这里我有印象”,老人喃喃自语道。在寻找了近半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老人的重孙女,将其安全地送到家人身边。

  巡逻民警让回家之路“天下无贼”

  23日凌晨3时许,荆州沙市区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余飞等人驾车在共青路附近巡逻,途经一小区时,注意到路旁有一辆摩托车很可疑,随即下车对车辆进行检查,并在附近进行搜寻。

  突然,民警发现巷子里有一男子正在盗窃一辆摩托车,该男子看见警察后慌忙逃跑。民警见状立即追赶,嫌疑人见无法摆脱,便翻上一堵3米高的院墙,民警余飞大吼一声,“站住!”一个箭步跨上院墙,并从院墙上一跃而下扑向嫌疑人,两人翻滚到墙边的碎石堆里。

  当余飞将嫌疑人铐住时,才发现自己的腿部被碎石划得鲜血淋淋。民警余飞告诉记者,“春节,我们一天也不会歇,每天傍晚开始的巡逻会持续到深夜……”

  派出所民警买票回家途中擒窃贼

  荆州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刘忠虎已经5年未回山东老家过年了,今年,所领导给他下“命令”:今年不安排你值班,过年回家看看爸妈。刘忠虎向老家的妈妈电话告知回家过年的情况后,便前往汽车站购买车票。

  车站的人流量相较平时多了不少,正当他排队购票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身上也未携带行李,不像是返乡旅客。出于职业敏感,他“锁定”了该男子。突然,该男子走向一名年轻女性,右手伸入其外套口袋,夹出一部苹果手机。刘忠虎冲过去一把将嫌疑人抓住,厉声大喊,“干什么?”嫌疑人试图挣脱,刘忠虎很快将该男子制服,并向女子返还被盗手机。在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后,他放弃回家又开始了审案。

  开展巡逻防控确保市民安心过年

  从春运开始至今,荆州公安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在车站、公园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安排警力,为春运保驾护航。为了确保辖区内市民能够过上一个好年,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加强巡逻控防力度,将巡逻人数增加至7人,巡逻时间延长了3个小时。

  记者随长港路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巡逻,伴着警灯闪烁,巡逻队员细心查看辖区安全情况,不知不觉已经过了12点,值班副所长瞿佳看了看手表,对队员们说,“一晃都转钟了,虽然春节期间我们的工作量增大了,但是只要群众能过个好年,我们辛苦点也无妨,再去巡逻两圈,多巡逻一圈,群众心里就多一份踏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