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传达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24日下午,市长杨智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审议《荆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镇落户实施方案》,通报省政府对我市冬春火灾防控暨2016年度社会消防工作责任目标考核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热潮,坚持改革创新,把改革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抓好长江和重要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加强农业科技应用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打造旅游目的地。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投资拉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两化”驱动,加大开放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五个表率”,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努力把荆州建设成为全省多极 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镇落户是全面小康社会惠及更多人口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加快建设和共享人口基础信息库,稳步推进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努力推动全市65万非户籍人口在城镇落户,为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对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通报的问题,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强化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治理,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整治。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从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大消防经费投入,加强消防站、专职队和公共消防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市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传达全国、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