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月24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16年市委首批巡察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巡察工作。

  2016年8月底,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房管局、荆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市食药监局、市文旅局、市安监局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首批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32个,问题线索51件。其中涉及县级干部问题线索10件,涉及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问题线索41件。目前,面上问题均已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部分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了移交。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指出,市委首批巡察围绕中心,聚焦政治巡察,实现了初战告捷,应给予充分肯定。

  李新华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体检”;要推动市县巡察“一盘棋”,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积极争取省委巡视办、巡视组的工作支持和业务指导,加强巡察组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工作质效,擦亮巡察“利剑”;巡察人员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业务素养,尤其要加强对党的政策和党内法规的学习研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要深入分析,推动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源头上进行整改;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干部锻炼、培养的一线,组织部门要对巡察干部实行跟踪管理;要加强巡察制度建设,市委常委会原则上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巡察工作,市委书记专题会每两个月左右听取一次情况汇报,以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市委副书记崔永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参加会议,并分别对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