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土家风味蕴含家的味道 松滋卸甲坪乡村民赶制年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贺梦秋)马上就是春节了,我们到“荆州屋脊” ——松滋卸甲坪土家族乡去看一看,那里的老乡们是怎么在忙年?

  记者找到覃仕炎的时候,他正在院子里晒着太阳,一年的疲惫与奔波已经结束,他在等待和享受过年前亲人相聚的欢乐时光。覃仕炎是卸甲坪土家族乡覃睦庄的村民,今年已经54岁了。年轻时,他曾经在沙市打工多年,四、五年前,他回到老家务农。几个星期前,覃仕炎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今年在广东佛山打工的儿子和媳妇会带着孙子、孙女回到了家中过年。

  除了腊鱼腊肉,覃仕炎还准备了卸甲坪特有的血旺和熏香肠,这些都是土家人的特色菜,也是卸甲坪老乡到哪里都不能忘怀的味道。

  比起熏香肠,血旺的制作过程更为复杂一些。先要将猪血混合糯米搅拌均匀,然后塞进猪大肠内,再悬挂起来进行晒制。

  卸甲坪土家族的春节传统和荆州城区没有大太的区别。就是吃年夜饭的时间有所不同,松滋卸甲坪一带都是过完除夕吃团年饭。

  覃仕炎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好了,团年饭跟平时吃饭的菜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吃的却是浓浓亲情。团年时,看着子女的变化,分享他们一年来的收获与感动,一家人展望来年的美好生活,这才是最幸福的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