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食药部门开展年夜饭突击检查 总体情况良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到外面的餐厅去吃团年宴,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习惯,不过,在外吃团年宴,除了关心味道,大家也比较在意卫生状况。昨天上午,沙市区食药局中山监管所就对辖区承办团年宴的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虽然还不到饭点,但这家酒店的后厨已是一副忙碌的景象,切菜、烧菜,各有分工。

  执法人员对后厨的各个角落进行了仔细检查,看卫生状况是否达标,并对操作间内使用的各种原材料,一一查看。在检查到凉菜间的时候,执法人员发现,一名员工没有戴口罩。

  对于餐饮单位来说,确保原材料的来源和安全至关重要,一般酒店都会有相对固定的供货商。执法人员检查了酒店仓库的原材料,并查看了供货商的相关资料。除了个别问题需要完善,这家酒店其他方面还比较规范。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辖区的另外一家酒店,这家酒店的团年宴同样预定火爆,从腊月二十四开始一直到除夕,都订满了。执法人员先来到后厨,检查操作间的情况。

  操作间的状况还算不错,那在进货上,是否严格把关?执法人员又来到仓库,要求保管员出示相关的进货资料。

  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为了做到食品追溯,餐饮单位在进货时,要向批发商索要许可证、营业执照、销售票据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对此,提出明确要求。

  执法人员将检查的情况反馈给了餐饮单位的负责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除了中山监管所,其他辖区也进行了年夜饭突击检查。经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