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信访干部之索绪中:为民分忧 千里维权解难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 实习生傅言诗)“心系群众万千事,和风细雨解民忧”。继续来关注《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今天为大家介绍“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荆州开发区岑河农场信访干部索绪中。

  临近春节,荆州开发区综治局的办公室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叫肖诗玉。1995年,肖诗玉远赴海南承接一笔工程,项目虽然很快完工,但近30万元的工程款,却一拖就是20年。从青春到白发,她不断辗转海南和荆州等地,甚至两度进京上访,然而都没有结果。直到2014年,她找到了当时任岑河农场维稳办主任的索绪中。

  自从工程款讨回来后,肖诗玉每年春节都要到综治局坐一坐,拉拉家常、说说近况。但在当年,面对这样一个拖了十几年的经济纠纷案时,所有人都感到非常棘手。关键时刻,刚刚调到开发区工作一年半的索绪中站了出来。

  由于肖诗玉当年承接的是海南省临高县一个半政务工程,加之机构改革、人事变动,20多年后,想要追回工程款,难上加难。但索绪中不为所动,他和一名工作人员与肖诗玉一起,几乎跑遍了临高县和海南省的所有相关部门,甚至专程前往国家信访局,寻求支持。

  经过1年多的不懈努力,2015年7月,索绪中终于帮肖诗玉全额追回了总数27.5万元的工程款,而他也获得了“千里维权信访干部”的美誉。从事信访工作30多年,他接手的案件达到4000多件,像肖诗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荆州开发区托管岑河农场,至今也不过才4年时间,但在这短短的4年中,索绪中迅速从一名乡镇维稳干部成长为了开发区涉企纠纷的专家,为开发区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