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瞧!荆州的美丽宜居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26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 老玩童 保龄)上个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中,湖北省有两个小镇和19个村庄上榜,荆州市上榜的村庄是洪湖螺山镇中原村。

  中原村离洪湖市区12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夹在洪湖与长江之间的走廊上,村庄4公里沿湖,3公里靠江,不仅河湖水产品丰富,自然风光也优美怡人。虽然在全村1600多个劳力中,有700多人在外打工,但村内的种植业和养殖业仍得到很大发展,特别是养殖业,每年产出的螃蟹和龙虾达1200吨。

  中原村的污水处理站(资料)

  中原村农房院落规划有序,通过规划引领和迁村腾地,搬迁9个自然墩台,筹资1300多万元,建设67户农民新居,房前屋后都种有桔、桃、柚、柿子、枇杷等果树。村内还见缝插绿,栽种樟树、楠树、桂花4000多株。并建有日处理污水100吨的污水处理站。

  中原村中心学校

  中原村投入150万元,建成幼儿园和小学融为一体的中心学校,现有师生700余人,投入30万元建有自己的广场和公园。数十名孤寡老人也住进了村里的福利院。

  中原村的浮岛植物(资料)

  村里的养殖水面(资料)

  中原村的民宅和篮球场

  村委会办公楼

  村福利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