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空气质量好转!荆州城区大气污染黄色预警解除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1-27

  25日上午10时,荆州中心城区启动黄色预警后,经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1月25日AQI为198,中度污染;26日AQI为149,轻度污染;27日11时,AQI为129,轻度污染。记者从市环委会办公室获悉,经请示市政府,27日12时30分解除预警。

  【为解除预警,环保部门做了这些——】

  市环保局对中心城区30家废气排放企业进行巡查,重点对开发区国电长源、亿钧玻璃、沙隆达、博尔德、能特科技、天合科技、郡泰医药、诺亚化工等8家重点企业提出了限产限排要求,要求最大能力的降低生产负荷,并同时保证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最大限度的减少对雾霾污染的贡献。

  目前,国电长源只保留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后的2#机组运行;博尔德公司已全线停产;沙隆达,亿钧玻璃降低了生产负荷。

  荆州区排查18家废气排放企业,目前6家纸厂和11家生产SBS防水卷材企业已全部停止生产。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原集美热电)已原日处理垃圾1000吨,今日日处理垃圾750吨,减排25%。沙市区对荆州宇虹科技有限公司、九鸟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荆州市乾兴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废气排放企业排查,目前3家企业已停止生产,荆州江汉精细化工公司也将计划于1月27日上午停止生产。

  【为解除预警,城管部门做了这些——】

  市城市管理局对中心城区28条道路增加了洒水趟次,由每天一次增加到五次,机械洗扫每天往返五次,机械清扫每天2次,夜间对道路进行全方位冲洒作业,试行雾洒降尘作业、强力冲洗作业、借雨洗路作业等综合机械化作业新模式,城市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严格禁止渣土车在禁行、限行区行驶。

  【为解除预警,住建部门做了这些——】

  市住建委对全市中心城区对建筑施工工地、道路施工工地、拆迁工地进行排查,目前在建建筑工地也全部停工。公安交警部门配合城管部门设立临检站,继续对违规行驶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停运,载重货运车辆采取限区禁行措施。

  【为解除预警,公安部门做了这些——】

  1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中心城区春节禁鞭工作部署会,对城区禁鞭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目前,城区禁鞭区内各派出所组织禁鞭宣传车上街进行禁鞭宣传巡查;市区两级治安部门组成专班,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清查收缴,严控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市局治安支队分组包片,深入基层单位和村组全面巡查,确保了各项禁鞭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