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家的团年饭:好家风 和谐家庭庆团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王成文)春节,对大家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回家陪家人吃团年饭。忙碌了一整年,终于可以坐下来陪伴家人,说说话,吃吃饭。今天《江汉风》特别策划“我家的团年饭”系列报道,就记录了陈正家老人家中的团圆时刻。说起陈老,《江汉风》的热心观众们一定都不陌生。去年,在第七季《好人开讲》之“中秋时节话家风”中,77岁的陈正家老人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家朴素廉洁的家风,让人印象深刻。新春佳节,陈老家的团年饭又是什么样的呢?

  记者来到陈正家家里时,陈姨爹一家人正在准备团年饭。今天,陈姨爹的大儿子是主厨,刚走进厨房,一阵香味扑鼻而来。

  陈正家有两个儿子,儿子儿媳都很孝顺。现在重孙都6岁了,陈正家常说一家十口人十全十美。每年,他最期待的就是春节。春节,无论多忙,晚辈们都要赶回来陪老人吃团年饭。

  陈正家年轻时是一名公务员。退休后,陈老和老伴选择了回归农村,在荆州区八岭山镇的一个小山村里种种树,颐养天年。最让大家敬佩的,是老人朴素廉洁的家风。他们家可是公认的和谐家庭。

  去年,第七季《好人开讲》之“中秋时节话家风”陈正家就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家风。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一时间,大家都在学习陈姨爹正直、谦让的家风。在老人的感染下,陈家不仅子女孝顺,两代三位媳妇也都能与公公婆婆和谐相处。过年了,一家人都希望陪伴在老人身边,团团圆圆,热热闹闹。

  一家和睦,四代同堂,陈正家觉得幸福满满。在过去的一年,他也有很多收获。

  新的一年,除了祝福,陈正家对子女也有更高的要求。

  看着和睦的一家人,记者也感受到了好家风带来的和谐氛围。也祝愿陈姨爹一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