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荆州旅游好戏连台 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董浩)“提关公大刀,抢吉祥春联”、“关公巡城,护佑平安”、“游楚王车马阵,观楚国贵族婚礼”。正月初一,荆州中心城区各大景区迎来了春节小长假的第一批游客,大家或拍照留恋,或观赏景点,到处都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氛围。

  上午11点,在荆州东门城墙脚下,由演员扮演的关公,威风凛凛、手握大刀,带着4名随从穿城而过,登顶宾阳楼,鸟瞰荆州古城。所到之处,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李丽红是专门从武汉到荆州游玩的。她告诉记者,之前她只是在新闻媒体上听说过荆州,对荆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十分向往,所以趁着春节她特意邀约了几位好友,来到了荆州,亲身感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除了宾阳楼,春节期间荆州博物馆也迎来了不少外地的游客。为了让大家亲身感受楚文化、三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春节期间荆州博物馆精心组织筹备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例如:正月初一至初二,荆州博物馆将实行免费讲解接待,楚乐宫也会定时免费演出,为广大游客提供多样的互动参与机会,全方位了解荆楚文物、音乐的神奇魅力。除此之外,还将筹备举办"漫画荆楚民生"--荆州博物馆文化惠民春节特展活动。

  据了解,春节期间,宾阳楼、关公义园、关帝庙、楚王车马阵、张居正故居等多个景区推出十多个新春活动,春节旅游好戏连台,市民和游客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身的旅游节庆活动和线路产品,尽情欢度春节。

  另外,春节期间,不少景区针对返乡游子和本地市民推出门票优惠。1月21日至2月11日,本地市民持身份证游览关公义园景区可享门票特惠价,20元/人;春节期间,关姓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进入关帝庙、关公义园景区,熊姓、芈姓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进入楚王车马阵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