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对生命负责 怀孕护士坚守使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智侃 孙煜瑶)我们经常用“白衣天使”来形容护士,她们富有爱心,救死扶伤。即使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她们依旧在岗位上忙碌。今天的“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群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

  这位正在查房的护士叫陈则超,今天25岁,在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二科工作了2年半。护士的工作细致而琐碎,不能出一点错。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由此可见护理非常重要。

  别看陈则超走起路来,跟平常人一样快,但她已经怀孕6个多月了,是一位准妈妈。现在天气变冷,感冒发烧的孩子增多,她平均每天至少要为他们换45瓶药。

  采访过程中,陈则超一直没有停歇,每隔几分钟就要轮流检查一下病人的输液进度,一天下来要走几万步,长时间的站立让她的腿脚经常浮肿,加重了孕期的身体负担。护士一般是三班倒,每个班8小时,离生产还有3个月的陈则超,依然还在值夜班。

  孕妇饿得比较快,陈则超为了不影响工作,都会在口袋里备一点糖,防止低血糖。可真正忙起来的时候,就什么也顾不上了。

  大年三十和初一还要继续值班,虽然羡慕万家团圆,但是肩上的责任,也让陈则超渐渐接受了这样的生活。

  其实,在我们身边像陈则超一样的护士并不少。杨倩是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师,从事这行有十几年了,专门照顾保温箱的新生儿。怀孕9个多月,即将临产的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杨倩马上要成为一位妈妈了,更能体会父母心,所以她选择了坚守自己的使命。

  记者手记:平时我们在医院,24小时都能看见护士的身影,她们认真负责,为了治病救人,她们放弃了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所以,请给予她们更多的理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