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凌晨三点开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贺梦秋)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批工作者,他们为这个城市的干净和整洁奉献着自己,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今天(1月30日)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来看看环卫工人曾华是怎样工作的。

  凌晨3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52岁的环卫工人曾华已经在长港路清扫马路了,他负责的路段全长约1000米。拿着扫帚、弓着腰,一步一步向前进。

  往常在清扫过马路及边角后,还需要对人行道和店铺前进行清扫。曾师傅说,春节期间店铺关了门,工作相对之前要轻松一些,但市民将垃圾扔到绿化带里,不便于清理,曾师傅必须用手挨个去捡,然后再集中丢到垃圾桶里。

  曾师傅说,之前他只负责500米的路段面,但随着部分环卫工辞职或回乡过年,现在一个人要顶两个人的班,工作量并没有降下来,刚刚清扫完又会有垃圾地出现。每天从凌晨三点开始,一直到工作到下午5点钟才结束,除去两个小时休息,每天要在道路上来回走上十个小时,他也记不清每天要走多少趟。

  六年前,曾师傅从工厂下岗后,选择环卫工人这份工作,六年来,因为部分人冷嘲热讽,他曾想过放弃,换一份工作,但是最后却都咬牙坚持下来了。

  曾华说,有时候也想再找个事不想干了,但是看了蛮多比我们年纪大的人都还在做,心想还是要坚持下去,工作总要有人做,做事还是要踏踏实实,接了这个事你就要承担这个责任。

  上午10点,曾师傅结束上午的工作后回家吃饭,曾师傅的妻子和女儿已经回老家了,家里显得有些冷清。饭菜是前一天晚上做的,简单热一下就能吃。曾师傅说,工作六年只请假回家过了一个春节,想到家乡的父母,他充满了愧疚。

  中午短短的一个小时休息后,又开始下午的工作。环卫公司负责人介绍,像曾师傅一样,坚守在岗位的环卫工人还有不少,无缝对接是环卫工作必须做到的,一旦断接,就无法保证城市路面的整洁。环卫工人们的愿望是,春节期间垃圾少一点,他们就能轻松一些,陪伴家人的时间能再多一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