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相濡以沫”初五重播 让您感受温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万全)继续来回顾2016年荆州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播出季。在八月份,有一个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好人开讲》特以“相濡以沫”为主题,组织四对恩爱夫妻走上讲台,讲述了他们相濡以沫的故事。

  参加《好人开讲》之“相濡以沫”的四对恩爱夫妻分别是来自洪湖市的钻石婚夫妇刘久源、王树珍,来自沙市区的金婚夫妇张志文、张芳秀,来自沙市区玉龙桥社区的肖志新、冯德珍夫妇和松滋市八宝镇大桥村居民苏运峰、瞿清华夫妇。肖志新是沙市区玉龙桥社区居民,因为小时候的一场高烧导致失明,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冯德珍。1991年,两人喜结连理,次年得了儿子。小日子过得平凡、幸福。但2008年的一天,肖师傅突感不适,经诊断,患上了腹膜假黏液瘤,为了治病,妻子冯德珍带着丈夫四处治病。

  张志文、张芳秀两人同是华师的大学生,参加工作后又被分到一块儿,共同承担教学工作。在数学领域,“张氏夫妻店”的金字招牌,早已桃李满天下。后来,张芳秀退休了,想学唱歌,老伴也是鼎力支持,还当起了专职司机,8年多来风雪无阻。在录制现场,张芳秀姨妈不止一次地说,“遇见你是我的缘”。

  刘久源、王树珍两老出生在包办婚姻的年代,6岁就定下了娃娃亲,17岁喜结连理。在上世纪50年代初,两人的生活过得十分清苦,住的是茅草屋,吃的是野菜粗粮。即使如此,夫妻俩依然咬牙坚持供5个孩子读完了大学。艰难困苦中,两人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现在刘家的子孙个个出类拔萃。其中,博士学位有3人,硕士学位3人,大学本科学历10人,研究生、本科在读4人。

  1991年,松滋洈水人苏运峰退伍回到老家后,与八宝镇的黄元英相识相爱。第二年,女友黄元英不幸患上了脑恶性肿瘤,半年后,因医治无效身亡。为实现对黄元英生前的承诺,他留在黄家,承担起赡养黄元英父母的重任。苏运峰的妻子和他一道对他前女友的父母细心的照顾,感动了观众。湖北省伦理学学会常务理事何显斌结合四对恩爱夫妇的讲述,对本期主题进行了点评。

  正月初五,荆州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午一点四十五分,将重播《好人开讲》第十六季“相濡以沫”,欢迎您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