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十七季“千里共婵娟”明天重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1

视频: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继续来回顾2016年荆州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播出季。在2016年的中秋节前,《好人开讲》以“千里共婵娟”为主题,组织四位开讲嘉宾走上讲台,讲述了他们情真意切的思亲故事。

  参加《好人开讲》之“千里共婵娟”的四位开讲嘉宾是来自宝岛台湾的新荆州人侯福财,公安籍爱心企业家陈东山,边防战士端金虎的母亲海祖会,在深圳生活的荆州人、《海军装备》杂志原总编辑余春。侯福财是荆州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虽有在荆州有了自己的事业,但他最不舍的,还是台湾家里88岁高龄的母亲。为了多陪家人,他每年至少要回家三次。

  公安籍爱心企业家陈东山1986年,离开家乡独自前往深圳打拼,历经25年的艰辛拼搏,陈东山创办的东山防水隔热工程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现代科技企业,每年有数以亿计的营销,利税过千万元。而正是因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刻刻惦记着同一轮明月下的故乡,近八年来,已为家乡捐款近千万。

  端金虎1990年出生,松滋陈店人,他已入伍九年了,西藏的苍凉和艰苦,早已经把端金虎从一个稚嫩的小伙子磨砺成了一名富有责任感的边防军人。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端金虎的母亲海祖会对儿子的思念之情,又更加深了一分。

  《海军装备》杂志原总编辑余春已经阔别家乡40多年了,但他依然清晰地记得陪伴他童年的歌谣。一有空就会教小孙女唱上几句,歌声中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乡情。

  中华孝文化研究专家、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结合四位嘉宾的开讲,对本期主题进行了点评。

  肖波说,中秋文化是一种厚重的家国情怀,它以家庭为主体,以国家为载体,象征着全家团圆举国同庆。它将个人情怀与家国意识结合在一起,它早已渗透在我们的心中,融入到我们的血脉。

  正月初六,荆州电视台公共频道13:45将重播《好人开讲》第十七季“千里共婵娟”,欢迎您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