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保障城市用水 抢修工人春节忙不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批工作者,他们为整个城市的用水保障奉献着自己,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过年过节,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水务抢修工人。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来看看水务抢修工人们的工作。

  工人们正在抢修的是一根直径300毫米的水管,由于接头部分老化,加上压力过大,水管发生了爆裂现象,正值春节,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中午是居民生活用水高峰,为了不影响大家用水,工人们提前把挖土等准备工作做好,等到中午一点半才正式开始停水抢修。

  顺利完成抢修工作,工人们都是满身稀泥,大家就地用泥水洗手,55岁的蔡永堂做水务抢修工人已经有30多年了,除夕当晚,他也没有休息。

  荆州水务集团抢修工人蔡永堂说,妻子和儿子常年分别在荆州、深圳和武汉三个地方,每年只有春节期间才能团聚,然而每年春节,他陪家人的时间并不多。

  和蔡师傅一样,春节期间,还有很多抢修工人们一直默默坚守着工作岗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一次又一次的抢修中,为整个城市的用水默默奉献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