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特色产业渐成形 大山里的脱贫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春走进基层,温暖随行,今天跟随联播记者的脚步,走进大山,看看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贫困户谭德平,今年是如何过春节的。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位于松滋市西南边陲,素有“荆州屋脊”之称,由于自然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制约,这个风景秀丽的土家族山乡生产落后,交通信息闭塞,农民生活贫困,一度成为松滋市的发展洼地。在全乡一千多户贫困户中,今年69岁的谭德平就是其中一户。然而今年,谭德平却不愁过年,眼看女儿和孙女就要回来了,老两口也越发忙碌起来。

  猪头肉是土家族过年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菜,预示着有头有尾,一年丰顺。屋梁上挂满的各色熏肉预示着谭德平一年的好收成。这样准备充足的年,对于一家人来说,还是头一回。

  谭德平一辈子从未走出过大山,和老伴靠着6亩田抚养了两个女儿长大成人。如今小女儿远嫁他乡,大女儿独自一人抚养孩子在外打工。贫困一直是这个家庭摆脱不了的阴影。

  从2016年开始,扶贫工作组来到谭德平家里扶贫帮困,为他送来10箱蜜蜂和500只鸡。原本只靠种田糊口的谭德平,也搞起了养殖,依靠山里的好环境,一年就挣了2万多元。

  尽管已年近古稀,但谭德平感到来年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他打算利用山里优越的自然条件,扩大蜜蜂养殖规模。

  和谭德平一样,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也走上了一条极具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以温泉旅游开发为核心,高山蔬菜种植、生态年猪年羊养殖、土司坊坛酱加工、客栈农家乐等一系列特色产业逐渐成形,辐射全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