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湖北待客2212.3万人次 洪湖悦兮半岛人头攒动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2-03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郑爱民)鸡年春节假期,旅游过大年成为时尚。2212.3万人次游湖北,带来旅游收入2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0.3%,实现开门红。

  湖北旅游在国内外的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2000多名新加坡游客在湖北过春节,1000多名广州游客在神农架过大年,罗田温泉接待游客30%左右来自安徽省,神农架滑雪场游客中来自广东、重庆、湖南等地的团队占四成;黄冈南武当滑雪场迎来华东地区大批游客。“热汤白雪”唱响春节市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英山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和桃花冲滑雪世界、宜昌百里荒滑雪场,深受游客喜欢。乡村旅游花样翻新,以民俗祈福活动为主,吸引游客乡村觅年味。松滋市洈水乡村慢生活、长阳县“湖北年味”活动、恩施市老家康体活动等,不少游客争相体验。十堰武当山、黄梅四祖寺和五祖寺、宜昌玉泉寺、随州炎帝故里等景区均推出新春祭祀活动,大量游客许下新春愿望。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温泉滑雪乐游人民俗祈福闹新春

  春节黄金周2212万人次游荆楚

  图为:昨日,中华龙醒狮团在武汉园博园东门进行民俗表演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曹巧红郑爱民武旅)金鸡闹春,旅游正旺。今年春节黄金周,荆楚大地探亲游、民俗游、温泉游、滑雪游成为热门,“旅游过大年”成为春节新时尚,“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团圆”成为不少家庭的时尚选择。

  据省旅游委统计,春节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22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0.3%。其中,湖北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点)7天共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旅游收入3.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和26.4%。

  滑雪、温泉旅游备受青睐,人气飙升。我省七大滑雪场入冬以来竞相开张营业,游人如织。咸宁温泉谷、三江温泉、碧桂园温泉、太乙温泉、孝感汤池温泉、荆州洪湖悦兮半岛温泉每天人头攒动。

  祈福、庙会民俗旅游喜庆热闹。武汉市的各大景区及特色街区在鸡年春节期间推出了26项民俗浓郁、年味浓厚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武汉园博园推出第二届花灯会,灯组数量从去年的80余组增加到110余组,灯组造型更加宏大,样式更加新颖;汉口里举办第二届庙会,推出了年货采购会、猜灯谜、民俗演出等活动,众多游客前来这里品尝地道武汉小吃、看湖北民俗表演。黄鹤楼推出了“鸡”祥如意、黄鹤献瑞活动,晒景区合影、猜灯谜赢民间工艺品,让游客赞不绝口。吉庆街上演湖北省非遗项目-杖头木偶亲子专场,前来观看的市民人头涌动。

  全省各重点景区依然是旅游接待主力,5A级景区更凸显领军地位,迎接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其中,武当山景区虽然大雪封山,但是虔诚的香客、远道的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还是冒雪登山,一览武当山雪景之美。

  武汉市东湖绿道免费开放,大东湖范围旅游品质显著提升。东湖绿道上,来自浙江、陕西、河南、湖南等地的人们兴奋地骑行,品味东湖,感受“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韵味。此外,中山大道也受游客热捧,尽管持续降温,仍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老店门前排起长龙。

  自驾自助成为主要出游方式。武汉东湖、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恩施大峡谷,以及宜昌、神农架、黄冈等各大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自驾车。全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农家体验、垂钓、农家美食和农产品购物,也成为了春节假日的主旋律。

  另据《武汉晨报》报道:

  春节7天假2212万人游湖北

  冰雪游人气爆棚,神农架滑雪场外省游客占四成

  武汉晨报讯(记者甘娟通讯员郑爱民樊常亚)春节7天长假,湖北省旅游市场运行有序、供需两旺,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全省共接待游客22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0.3%。其中湖北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点)7天共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旅游收入3.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和26.4%。

  入省游市场旺盛、冰雪游人气爆棚、乡村旅游持续红火,湖北旅游迎来鸡年开门红。到湖北旅游,品荆楚年味,成为高铁沿线城市人们出游的重要选择。东湖梅园、东湖绿道上,来自浙江、陕西、河南、湖南等地的游客骑行绿道,品味东湖,感受湖北山水的韵味。罗田三里贩温泉接待的游客30%左右来自邻近的安徽、湖南等省份,神农架滑雪场接待的游客中,来自广东、重庆、湖南、安徽等外省市的团队游客占到四成,黄冈南武当滑雪场也迎来了华东地区大批游客。

  温泉、滑雪、赏雪等冬季时令旅游产品备受追捧,我省七大滑雪场入冬以来游人如织。大年初四神农架的4个滑雪场游客超过2.8万人次,南武当滑雪场和桃花冲滑雪世界建成营业,春节长假平均每天接待滑雪游客1500人以上。宜昌百里荒滑雪场假日期间接待游客1.2万人。温泉养生也是春节出游的热门产品,咸宁温泉谷、三江温泉、碧桂园温泉、太乙温泉、汤池温泉、洪湖悦兮半岛温泉每天人头攒动,应城汤池温泉、嘉鱼山湖温泉、英山毕升温泉等一房难求。

  也有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出门旅游过年”,同程旅游网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武汉市民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分别是日本、韩国、泰国、越南、新加坡、巴厘岛、长滩岛、马尔代夫等,

  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是三亚、厦门、桂林、丽江、昆明、大理、成都、重庆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