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心怀感恩”荆视公共频道明天播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 彭军)继续来回顾2016年荆州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播出季。“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一直被认为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第十九季《好人开讲》就从“心怀感恩”说起,邀请了四位开讲嘉宾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对父母、对师长、对党以及对社会的感恩之情。

  参加《好人开讲》之“心怀感恩”的四位开讲嘉宾是江陵县郝穴镇居民黄远碧、监利县尺八镇付柳村荷花小学校长王维、湖北省宜昌市委党校退休教师陈人海以及松滋爱心社的成员代表。去年重阳节当天,江陵县郝穴镇居民黄远碧抱着母亲出游,无意中被网友拍下视频并发到了朋友圈。黄远碧也因此成为了荆州的网红孝子。而在日常生活中,黄远碧和三位姐姐对母亲也是呵护有加,悉心照顾。

  父母的恩情,我们用一生也报不完。师长的恩情,也令他无法忘怀,他是监利县尺八镇付柳村荷花小学校长王维。荷花小学是王维的研究生导师吴环成倾尽大半生积蓄50多万元捐建的,2013年,研究生毕业后,为了报答师恩,王维放弃了在私立学校当副校长的高薪工作,毅然选择支援农村教育。

  21年坚持不懈,只为成为组织中的一员;20年手写百万字,著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只为倾诉心中的敬仰。年近8旬的湖北省宜昌市委党校退休教师陈人海,用他的一生述说着党的恩情。

  感恩,由心而生,用心而做。有一颗感恩的心,就多一份温暖的情。松滋爱心社的成员们就是因为感恩,汇聚在了一块儿。2013年组成,到现在正式注册会员已有近300人,同时还有5000多名网友积极参与他们的爱心活动,4年时光,他们收获感恩,也传递感动。

  正月初八,荆州电视台公共频道中午一点四十五分,将重播《好人开讲》第十九季“心怀感恩”,欢迎您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