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菲利华制碇工 大年三十仍坚守岗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陈俊 通讯员 孟浩兰 黄宝乐)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不少人踏上返程的列车,开始准备新一年的工作。但对于有些人而言,他们却没有归程、返程一说,哪怕是大年三十的晚上,他们也依然要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和默默无闻的付出,诠释着爱岗敬业的全部内涵。新春走基层,今天联播记者走进了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标准化制碇车间,看看该车间的老班长郑绍荣如何数十年如一日,以厂为家,度过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在更衣室换好工装,把手机锁进自己的专属物品柜,今年的大年三十,郑绍荣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工作,而往年同样如此。为了照顾老员工,今年大年三十,领导特意安排郑绍荣上中班,也就是从下午3点半一直到晚上11点半。老郑笑着说,自从手机被锁进柜子里的那一刻起,他也就正式进入了与世隔绝的状态。

  老郑今年46岁,2002年来到菲利华,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在公司的制碇车间上班,从一名普通员工逐渐做到副班长、班长。参加工作十几年,他的春节,几乎都是在车间里度过的。

  除了老郑自己,家里还有几个亲戚也同样在菲利华上班,他说,其实只要习惯了,在车间里过春节也没什么太难熬的。上完这8小时,照样可以和亲朋好友团聚。不过话虽这么说,真到三十晚上一个人开车回家,依然还是有些感慨。

  工作十几年,老郑早已成为了制碇车间的土专家,哪怕是公司的工程师,有些实际问题也需要向他请教。而老郑也总是知无不言,班上的其他3个同事,也都是他手把手带出来的徒弟,年轻人心性不安定,过年值班总有些牢骚,老郑也总是耐心劝解,为他们打开心结。

  2016年,菲利华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老郑开玩笑说,干了十几年,总算是捞了个铁饭碗,以后跟人家介绍,说起来也是上市企业的员工,心里还是蛮骄傲的。上市既有好处,也有压力,产品质量的要求、工艺流程乃至车间设备的自动化程度,都会有新的提高,不过老郑说,再先进的设备,也得人来操作,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今后,他还能做得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