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反腐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昨天(2月3日)下午,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悟懂通透,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标调校。要对标“四个意识”,校准旗帜立场,对标“四个统一”,校准方法举措,对标“四个合格”,校准行为坐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正义之战。李新华强调,要不断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新华强调,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全市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党风政风好转,行政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荆州找回了自信”。目前,省委、省政府已为荆州标定了新定位。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的目标催人奋进,任务异常艰巨。要当好发展的“排头兵”,必须先当好深化作风建设的“先行军”,正向激励,务实重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争当全省多极发展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上再造声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再加力度,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要在履行监督责任上再鼓干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注重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领导崔永辉、王守卫、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陈爱平等参加会议。

  荆州区、沙市区、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述责述廉报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