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客运员坚守岗位 只为乘客顺利回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在人们享受假期欢乐的同时,有一群人却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而且是越过节越忙,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就是其中的代表。成千上万的旅客只是火车站匆匆的过客,而客运值班员却每天要坚守在这里。

  春节的荆州火车站与以往相比,人流量更大。买票、进站、过安检,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乘客在上车之前,都要经过一道程序,那就是检票。

  拿着话筒,一遍遍地重复,正在引导乘客排队的这名客运员,名叫汤小聪,别看他年纪不大,但已经在客运员这个岗位上工作了6年多。

  引导完大家排队之后,汤小聪还要负责检票。检票的同时,他总会习惯性地询问等候在检票口的乘客,担心他们找错了地方。原来,每到出行高峰的时候,火车站内就会分区乘车,虽然广播有预告,但还是有一些旅客不知道位置。这个时候,汤小聪和同事们,总会耐心地告诉大家。

  拿着话筒广播、检票、耐心解答乘客的问题,在我们跟拍的时候,汤小聪一直没有闲下来,始终忙碌着。一辆辆动车相继驶离荆州火车站,从检票口通过的乘客一直没有间断,汤小聪和同事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话语,直到乘客们都顺利走进通往站台的地下通道。

  稍微有点空闲的时候,他还要到服务台,给之前登记过物品丢失的乘客打电话,核实信息。这样忙下来,汤小聪也会觉得很辛苦。但一想到自己的付出,能换来更多人的平安出行,更多家庭的团圆,他就觉得一切都值得。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这是汤小聪在岗位上度过的第5个春节。

  一句习惯,说出来简单,但背后的付出却不简单,更值得我们给他点赞。在荆州火车站,像汤小聪一样不能回家过年的工作人员约有四十人,他们不回家过年,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顺利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