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七天假百万游客逛荆州古城 乡村游大升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陈理君)春节假期,不少人都趁着难得的闲暇时光,带着家人四处游玩,这几天,荆州也迎来旅游旺季,荆州各大景区都接待了不少外地游客。

  上午十点,记者在东门宾阳楼看到,不少游客在古城墙上拍照留念。于明良和刘丽都是武汉人,趁着春节假期,他们专门到荆州来旅游,感受三国文化,品尝荆州美食。

  来自西安的李昱辰,一直是个三国迷。这次趁着春节长假,他特意和妈妈来荆州逛古城。古朴沉稳的古城墙,历史厚重的博物馆,除了文化的熏陶,春节期间,荆州旅游景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民俗表演,舞龙舞狮、祈福、灯会等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互动。

  据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景区接待人数为2.8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了0.8%。除了景区游,今年春节期间,荆州乡村旅游也大升温。以“吃农家饭、享农家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活动,备受市民和外地游客亲睐。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荆州周边乡村游火热,每天发团人数都爆满。泡温泉、干农活,让游客也体验了在农村欢度传统节日的温馨。数据显示,春节七天,荆州接待游客111.09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4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