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119:荆州消防战士坚守岗位 护万家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贺梦秋)在消防战士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越是人们放松的时候,越是消防员们备战的时候。为了更多人能平平安安过个吉祥年,消防战士不得不放弃这个团圆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来自河南的何二杰今年23岁,是去年9月份参军入伍的,现在是荆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灭火班的一名新兵。当兵头一年,这个春节没有回家,他担负着战备执勤的任务。

  荆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担负着荆州市开发区的抢险救灾任务,今年春节的火灾形势比较特殊,天气干燥,可能发生火灾的几率比较大,跟何二杰一样,过年期间全中队35名战士全体待命,坚守在岗位,保障每个辖区的火灾的防控。荆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崔雷雷,今年29岁,入伍已经十年了。十年来,崔雷雷从来没有春节回去和家人过过年。荆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崔雷雷说,和老婆结婚才一年多。结婚后,他一直没有时间好好陪她,老婆却毫无怨言。齐鑫是东北人,是一名救援班的新兵,这是他第一年在外地过年。

  齐鑫说,毕竟没和家里人一起过,心里有点想家,但是还好,还有这么多战友陪着一起过年很热闹,齐鑫 觉得这是当兵后过得最愉快的一个年。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他们已经将部队当成了第二个家,一起看春晚,一起组织娱乐活动,似乎已经成为了每个消防队员心中的春节。借助电视镜头,他们也向远方的亲人送去新年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