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2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强调,要务实重行,开拓奋进,争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业绩,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新华指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荆州“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的现实选择,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主要动力。两年多来,纪南文旅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在于敢于创造条件抓招商,敢于创新体制机制抓落实。当前,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补齐工业短板,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积极引进资金、资本、技术,走好靠大联强的路子,在靠大中转型、在联合中做大、在融入中发展。

  李新华强调,要优化落实方法路径,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各类条件和资源,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到实处。要创意谋划项目,把“有中生优”落实落地,把“无中生有”工作做扎实,把争取上级项目支持落细落实;要创新招商方式,做大做强专业招商队伍,加强区域性定向招商,注重产业链招商,建设标准化厂房招商,发展“飞地经济”招商,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招商;要创造优良环境,积极营造企业家受尊重的投资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投诉受理、协调、处理机制。

  李新华要求,要落实推进责任,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强化责任落实,把工作责任落实贯穿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指标。加强考核督办,进一步增加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招商、鼓励招商、倡导招商,汇聚“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的最强音。

  市长杨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谋划要早,行动要快,落地要实。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狠抓产业投资、工业投资。要积极争取央资、民资和外资,对于棚改、交通、生态等已敲定项目,要抢抓机遇、迅速跟进、紧密对接、抓好落实。对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要全力保障,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速度。要持之以恒地把招商引资作为跨越赶超、未来发展的希望工程,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一把手”带头抓项目,“大员上阵”抓项目。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把好“金融”和“土地”两个“源头关”,高效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扩大直接融资,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全面落实减税政策,完善融资担保及风险补偿机制,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融资成本和人工成本;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引领,狠抓新产业、新动能、新主体、新项目。要推进“双万”活动常态化,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开足马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市领导王守卫、崔永辉、钟芝清、段昌林、蒋鸿、陈爱平、傅志峰、向斌、邓应军、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纪南文旅区参观了凤凰城、楚都大道、凤凰大道、华强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楚国八百年、楚王宫等项目建设现场,以及郢北村征地拆迁现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