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传达学习中、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06

视频: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传达学习中、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6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省主要领导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荆州市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荆州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会议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新知识、新精神、新政策,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和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落实。要与时俱进,结合荆州市情,认真研究问题,把各项工作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把好“金融”和“土地”两大“闸口”,高效推进房地产去库存;要扩大直接融资,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加大企业去杠杆力度;要全面落实减税政策,完善融资担保及风险补偿机制,加强物流网络资源整合,降低物流成本、融资成本和人工成本;要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引领,补齐民营经济、现代服务业、县域经济短板,狠抓新产业、新动能、新主体、新项目,通过推进“双万”活动常态化,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继续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牢牢抓住不放。要进一步落实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重点建设项目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重点项目考核机制,以及项目监管全流程机制,加强投资调度。要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实,把握国家政策要求,争取大项目、好项目快启动、早见效。要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不放松,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降低营商成本。要加强重大项目的配套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资金、用地、审批、施工等,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湖北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深化“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以中央深化公安改革的框架意见和我省配套方案为指导,建立和完善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符合我市实际的消防工作新机制。要着力解决好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深化社会消防管理创新,健全完善综合应急救援机制,切实筑牢全社会火灾防控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推动全市消防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