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建设现代农业强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四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在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上有哪些新的举措?作为农业大市的荆州,如何利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契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  

  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要将中国农业发展从过度依赖资源消耗向绿色生态可持续转变,从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要在财政投入上,只增不减,要继续加大农业的资金投入;要整合涉农的财政资金,撬动民间资金的投入。这对农业大市荆州来,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荆州作为农业大市,水稻、油菜籽、水产品产量常年位居全国全省地市前列,但农业品牌还存在不响、不亮的问题。结合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相关政策,荆州将进一步从生产端入手,进一步巩固粮食种植优势,推动水产养殖减量增效,发展规模高效畜禽养殖模式。

  对于如何补齐农业品牌短板,中共荆州市委农办副主任李忠荣介绍,就是要大力实施精品农产品品牌提升计划,以做大做强“荆楚味道”公共品牌为核心,以福娃、洪湖浪、白云边、小胡鸭、福江等国家级品牌为重点,抓好品牌整合扩张。

  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上,李忠荣介绍,要结合1号文件提出的“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农产品加工园区布局,引导农产品加工业向园区集中,全力打造水稻、油脂、生猪、家禽、水产和林木森等13条全产业链建设,延长农产品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培养过双百亿的企业。要全力支持华中农高区提档升级,建立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大专院校建设科研实验基地,强化华中农高区的产业支撑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成为江汉平原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成为荆州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