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后荆州旅游价格大“跳水” 最高降幅达五成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07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荆州市旅游市场也出现价格“跳水”,下降幅度最高达五成。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价格态势将会持续至“五一”前后,但较大幅度的价格上调要等到国庆黄金周。

  价格普降30%至40%

  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发现,不论是国内游还是境外游,各旅游线路价格纷纷跳水,降幅均达30%至40%,最高达50%.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出境部经理秦晓燕介绍,春节期间,泰国6日游价格在4000元到5000元之间,而今价格只有3000元左右;日本6日游,春节期间价格7000多元,而今降到3000多元。

  “春节期间,泰国、日本、越南、欧洲及海岛游是主打,这些线路的价格都远远高于平时,最少的也要比平时贵1000多元。”秦晓燕说,旅游人群以散客为主,基本都是家庭集体出游。

  宝中旅游荆州总部计调部主管熊雯雯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各大旅游线路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海南6日游的价格涨得最多,达到了6000多元,现在已降回3000多元。

  纷纷制定春季计划

  为应对节后的旅游淡季,各旅行社纷纷推出春季线路安排计划。熊雯雯介绍,荆州不同于一线大城市,春节出游并未出现相同的火爆,因此,他们更加注重“细水长流”,节后的线路安排自然不会忽视。

  “现在咨询人数比节前有所减少,且多以老年人为主,他们希望春暖花开时到境外走走。”熊雯雯介绍,也有一些年轻人则表达了拜完年后在附近转转的想法,这也催热了周边短途游。

  记者走访了解到,节后短途游以滑雪和温泉为主要内容,线路侧重于张家界、神农架、松滋洈水等地。为吸引人气,不少旅行社还专门针对老人开辟了赏樱游、越南游,后者价格比春节期间优惠超过50%.有的旅行社还特别推出了茶花源及温泉一日游、滑雪赏雪散拼直通车二日游等短途旅游产品。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聚划算”平台上看到,这里的旅游团还推出了许多优惠旅游线路,如普吉岛6日自由行,价格3999元;冲绳4日游,价格1599元;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4至14天任意选,价格1999元等。

  此时错峰出游最实惠

  走访中,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进入3月份,随着天气转暖和一些小节假日的到来,旅游市场将出现不同程度升温,价格也会出现小幅上涨。

  “虽然不会上涨很多,但现在所有旅游线路价格几乎降到全年最低,旅游景点也不拥挤,算是一年中最实惠的旅游机会。”熊雯雯建议,市民可以选择此时错峰出游,不仅可以节省开支,还可以免去处处人挤人的尴尬。记者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