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通信大数据:荆州一用户9天消耗4G流量416GB

来源: 人民网 2017-02-08

  人民网武汉2月8日电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周,春节假期聚餐、购物、旅游等各类消费账单也纷至沓来。除了在吃喝玩乐上花费较多外,今年春节人们在通信方面的花销也有所增加。据移动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湖北移动用户累计消耗4G数据流量818.95万GB,电话语音通话时长3592.05万小时,发送短信630.57万条,通信支出超114.72万元。其中,一位手机号码归属为武汉的张姓用户,以2826.75元通信账单成为春节假期的“话费王”。

  湖北移动大数据显示,1月26日至2月3日期间,移动用户人均日消耗流量31.2MB,同比增幅明显。微信、QQ、腾讯视频、今日头条、支付宝等新媒体形式更是通信流量的消耗“大户”。其中,一位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湖北荆州的用户九天消耗4G流量416GB。

  “互联网技术使人们欢度春节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用微信、QQ、视频拜年;通过手机客户端看春晚、抢红包也成为新的大众娱乐方式。”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人们消费习惯的转变,也促使移动数据流量使用需求的持续攀升。

  此外,相比传统的除夕大团圆、回老家过年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旅途中度过这一传统节日。移动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省累计790.19万人外出跨年,其中261.23万人出省游、2.88万人出境游。重庆、岳阳、深圳、长沙成为湖北人最爱去的省际旅游城市,澳门、香港、泰国、北美地区则是国际游的热门目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