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诗词大会》引发诗词热 你最喜欢哪首诗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从1月29日至2月7日,连续10天,《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昨天晚上,中国诗词大会落下帷幕,00后上海女孩武亦姝获得冠军,全国也掀起了一股诗词热。学生时期背过的诗词,你还记得吗?你最喜欢哪一首诗词?今天上午,江汉风记者也在街头做了一番小调查。

  沙市中学学生万恩足说:“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荆州小学生汪钰轩回答:“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沙市中学学生汪子怿称,他最喜欢的是《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汪子怿是沙市中学高三的学生,说起诗词,他滔滔不绝。虽说高三学习紧张,但他对诗词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减少,让学习、生活充满了诗意。

  汪子怿称,诗词给他的生活就是“无用之大用”,能给他精神的陶冶,心灵的慰藉。

  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的《中国诗词大会》,也吸引了许多热爱诗词的人,特别是学生群体的关注。在节目中,大家不仅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传统文化,也可以品味诗词和生活的美。

  沙市中学学生万恩足表示,中国诗词大会是个非常好的平台,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学生、老人,都能通过这个节目领略古典诗词的语言美。

  而小学生陈姝含称,可以融入到生活中,可以用古诗词形容场景。比如看桃花就用: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

  一句诗就是一幅画,一句诗就表达了一段情。诗词,不仅仅是语文课本上生硬的汉字,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慰藉、一种传承。

  沙市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丁家顺说,荆州也是诗的故乡,我们去关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节目,不仅要关注节目,更要善于学习,去传承文化、弘扬文化,更多的在荆州去创作、欣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