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险!荆州72岁大爷正在做饭 燃气灶面板突然爆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这燃气灶啊,可以说是家家户户都要用的。昨天上午,就因为这燃气灶,72岁的樊大爷被吓坏了。他家的燃气灶,用着用着,竟然爆炸了。

  发生爆炸的是燃气灶上的玻璃面板,爆炸后,玻璃碎片飞的到处都是,把樊大爷吓得不轻。

  樊大爷回忆说,燃气灶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爆炸,当时是早上的8点40分左右,灶上正放着一口蒸锅。

  可没想到,这菜还没蒸好,燃气灶就发生了爆炸,樊大爷赶紧关了火。这台燃气灶是他2015年8月份买的,用了一年多时间。

  樊大爷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执法人员很快过来调查,并找商家了解情况,要求他们出具了燃气灶的相关证明。

  既然是合格产品,又为何会发生爆炸呢?对此,工商部门会继续进行调查。而针对樊大爷家燃气灶爆炸的事,经过工商部门调解,商家答应更换一台新的。

  其实,像燃气灶玻璃面板发生爆炸的事,并不是个例。在之前的节目当中,就曾经报道过,而在网上搜索,这样的事也还有不少。那么,玻璃面板为何会爆炸呢?

  荆州市家电办管理科科长沈明称,玻璃面板一般是钢化玻璃做的,钢化玻璃是普通玻璃高温融化,再迅速冷却,可以承受一定的温度差,是300度左右。

  基于此,业内人士分析,玻璃面板发生爆裂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本身质量存在问题,导致可承受的温差达不到。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灶面不洁,导致玻璃受热、受压不均。

  沈科长还告诉记者,品质好的燃气灶在钢化玻璃上做了三层防暴措施,就算是人为把它弄破了,也不会对人身造成伤害。

  因此,消费者如果要购买玻璃面板的燃气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正规厂家的。另外,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对其进行保养。

  如果实在不放心,消费者也可以选择陶瓷或者不锈钢面料的燃气灶。但不管购买哪种燃气灶,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卖场。这样,不管是品牌还是售后,都更有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