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长假儿童意外烫伤高发 荆州家长要注意防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孙煜瑶)前段时间,我们播出了过年玩鞭炮,12岁小男孩炸伤手的新闻,惨烈的教训还在眼前。其实春节期间,不仅玩鞭炮炸伤手的患者增多,医院还收治不少烫伤病人。尤其是小孩,家长稍不注意就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在荆州三医烧伤整形美容外科病房中,医生正在给烫伤的患儿换药,这个春节期间,因为烫伤住院的小孩有不少。在另一个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个睡梦中的小男孩,他叫丁致远,今年才1岁半,前段时间在家玩耍时被开水烫伤。

  丁致远的妈妈说,当时她正在和其他人讲话,孩子自己在一边玩。突然听到哭声,她才发现小孩被开水烫伤了。

  看到孩子的左侧脸全部烫破皮,她当时就慌了,赶紧抱着孩子往医院跑。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孩子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但想到孩子遭了这么大的罪,余淑英很是自责。

  今年1岁8个月的周苏航今天是来医院换药的,周苏航的妈妈告诉记者,大年三十的晚上,孩子碰倒了放在桌子上没盖盖子的保温杯,被里面的水烫到了。

  医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收治的烫伤患儿在1岁到3岁居多,数量也较往常有所增加。

  而弄翻热水、热食物,是烫伤的主要原因。同时,有不少患儿因为意外发生时,家长处理不当而加重了烫伤程度。医生建议,一旦患儿发生烫伤,当时不要着急送往医院,应就近在家里进行简单处理,减缓孩子的烫伤程度。

  【编后】在这里也提醒家长们,一定要照看好小朋友,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同时也要注意将一些危险物品,放在他们接触不到的地方,千万不要让自己的疏忽大意,给孩子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