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医疗纠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曹红霞)大年初一,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早上九点,荆州市医调委主任戴中立接到一个电话,被告知荆州市某医院发生了一起医疗纠纷,请他尽快去解决。戴主任二话没说,放下电话,拿起外套就冲出了家门。

  在医院,死者的一双儿女和十几名家属正守着遗体痛哭,原来,患者于2017年1月24日17:00左右因“右臀部脓肿并感染”入住某医院外科治疗。经诊断为右臀部脓肿并感染,同时,该患者还患有类风湿关节炎、2型糖尿病、高血压Ⅲ级、结石性胆囊炎、肾功能不全等一系列疾病。患者在完善相关检查后于次日在该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恢复正常。可是就在1月28日早晨8点左右突发病情猝死。患者的家人认为医院方对患者病情变化认识不足,没有及时告知家属患者病情危重,护理欠缺,抢救不及时;而院方则认为对患者的诊疗过程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诊疗原则,不存在过错。由此,患方和院方产生了纠纷。

  戴中立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分别和患方、院方进行了沟通协调,并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了一整天的讲法、讲理、讲情,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

  望着双方握手言和,戴主任长舒了一口气,这一场极有可能酿成群体性事件的医疗纠纷被化解。当戴主任走出医院大门时,已是万家灯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