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月起湖北道路长途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管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近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我省道路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3月1日起,对我省道路长途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管理。目前,我市的各大汽车客运站准备情况如何,市民们又是如何看待汽车客运实名制的呢?

  所谓“道路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是指:旅客在购买道路长途汽车客票和乘坐长途客车时,需要登记、查验个人的真实姓名和身份等信息的一种制度。实名制管理包括实名制购票、实名制查验两个方面。记者在沙市长途汽车客运站了解到,车站已收到相关文件,目前正就相关事宜准备之中。

  据了解,从在2015年开始,每逢全国两会,包括去年杭州G20峰会等相关重大集会期间,我市针对特定班线,已经实行了实名制管理,车站的部分窗口也已配备了身份识别装置。这期间,车站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譬如部分从农村来的乘客,没有带身份证的习惯,还有客车站外上客,黑车、过境车辆揽客等现象,这些都给客运实名制管理带来困难。

  按照规定,今后乘客购票时应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委托他人代购车票的,应提供委托人本人的真实信息。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根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我省道路客运实名制范围暂定为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省际、市际的公交化运行线路、农村客运班线暂不实行实名制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