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男儿蔡松松四川救人牺牲 被誉为当代"罗盛教"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2-10

  7日,泸州市公安局和泸县政府组成的慰问小组,经过14小时长途跋涉,到达松滋市涴市镇蔡松松的家乡进行慰问。

  1月24日12时许,泸县玄滩幸福水库两名8岁男童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的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驻石桥派出所民警蔡松松听到呼救后,迅速赶到现场跳入水中,奋力将两名落水儿童推向岸边,孩子虽然获救,他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蔡松松是松滋人,年仅31岁。“松松其实是有机会生还的,最后关头他完全可以自保,但在猛推一个小孩上岸时耗尽最后一丝力气。”泸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詹红很沉痛。“松松是英雄,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两个素不相识的家庭完整,你们失去了松松一个儿子,但泸县300位民警从此都是您的亲人,100万泸县人民永远感谢您!”泸县公安局局长宋军向蔡松松家人致敬。“谁都不会想到有这样的结果,我为儿子的选择感到骄傲。”蔡松松父亲蔡帮楷说。

  蔡松松救人事迹在泸县产生强烈反响,当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被称为当代“罗盛教”。(湖北日报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廖义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