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男子跨境去菲律宾"赚钱" 去了才知是"骗钱"

来源: 钱江晚报 2017-02-10

  嫌疑人落网。

  去年6月,30岁的胥某去表哥王某家玩,遇到吴某。吴某刚从国外回来,光鲜亮丽,据说在国外发达了。

  胥某和表哥羡慕之余,决定跟着吴某去挣钱,到了菲律宾才知道,进了电信诈骗的老巢。但是“日进斗金”的日子很快让两人泯灭了良知。

  与此同时,嘉兴人阿婷(化名)被骗683.6万元!这是嘉兴个人电信网络诈骗案值之最。她痛不欲生,要靠药物才能睡着。

  历时4个月的艰苦侦查,今年1月底,嘉兴警方抓获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26人,冻结银行账户200多个、资金2000多万元。

  骗子冒充“公检法”人员

  嘉兴一女士被骗680多万

  去年9月30日晚上11点多,一对夫妇慌张地赶至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东栅刑侦队报案,称被诈骗团伙骗走683.6万元。民警马上做笔录,结果发现,诈骗手法很老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

  嘉兴40多岁的阿婷就中招了,她把12张银行卡密码都告诉了骗子。她还赎回了银行卡内150万元左右的理财产品,向亲朋好友借了300多万元,甚至还将自己的房子抵押了148万元,前后把683.6万元交给了骗子,骗子美其名曰“保证金”。

  一直到去年9月30日,当阿婷将最后一笔保证金21.6万元打给对方账户后,她和老公才和朋友说了这事,经朋友提醒,才意识到被骗。

  跨境去菲律宾“赚钱”

  去了才知道是“骗钱”

  正当阿婷痛不欲生时,胥某和表哥王某正被“来钱快”的快感冲击得脑门发热。

  胥某,30岁,湖北省石首人,2011年以来一直在深圳富士康上班,月收入5000元左右。去年6月,他到表哥家玩时,碰到了吴某。吴某刚从国外回来,意气风发,称在国外挣了大钱,但具体做什么却不肯说。

  “看你们是朋友,想去的话,我带你们一起去挣大钱。”吴某说。

  胥某和表哥心想,在国内忙一年也存不下多少钱,趁年轻去国外闯荡一下也好。两人辞了工作,办好护照,跟着吴某去了菲律宾。

  两个台湾人开着商务车来接人,到了位于半山腰的一幢别墅,里面有10多个人,电话声此起彼伏,一听是什么“公安局”、“检察院”的,胥某就意识到上当了,这是个诈骗窟窿。到了那,护照和手机全都被收缴,且要求不能离开别墅。事实上,他们被“软禁”了。

  “一开始,我们想挣回机票钱就回国,可一上手,就难回头了,因为钱太好挣了。”胥某说。老板发给他们每月5000元保底工资,如果骗到钱,就可以提成5%到8%,日常生活还有两个菲佣照顾。

  日常有严格的作息时间和“规章制度”,如每天早上8点上班,下午4点下班,晚上11点必须睡觉,不能大声喧哗,不能走出别墅等等。

  胥某作为新员工成绩不错,才一个半月,他就成功骗得70多万元,他从台湾老板手里拿到5.2万元“收入”。而表哥王某更“出色”,他和吴某还有一个台湾人默契配合,从阿婷处骗得600多万。直至两人落网。

  警方4个月抓获26名嫌犯

  银行账户就冻结了200多个

  嘉兴警方根据受害人的资金流水,去北京、深圳、上海等多地办案,查找资金流向。经过艰苦侦查,案件终于有了眉目,嫌犯的诈骗窝点在菲律宾宿务市,诈骗人员由境外人员和大陆出境人员组成,诈骗所得钱款在台湾的窝点转账,再转入跟大陆有生意来往的地方“洗白”。

  去年10月,警方获知线索,有一批嫌犯在菲律宾的签证到期,回了老家四川,警方马上出动抓人,7人落网。

  根据他们的交代,警方顺藤摸瓜,又在广东、福建等地抓获5人,其中回国的胥某和表哥也在列。去年12月1日,11名回国的嫌疑人在厦门高崎机杨被抓。直至1月20日,共有26名嫌犯先后落网,警方共冻结银行卡账户200多个、资金2000多万元。

  据警方调查,这个团伙的窝点在菲律宾宿务市郊外的一幢独立别墅里,主要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涉案案值数千万元,26名嫌疑人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现在回头想想,当时真是被钱冲昏了头脑,其实这些钱,我努力工作一年也能攒下来,而我却用这样肮脏的手段毁掉别人家庭。”看守所里,胥某悔不当初。

  1月底,阿婷从警方手里拿回追赃的150万元,至于其他损失,要等法院判决下来再说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