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二广高速荆州段将改线 缓解荆州长江大桥车流压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肖晗 李耀)春节期间,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激增,拥堵现象时有发生。马上就是元宵节和西方的情人节了,为了避免大桥上车辆拥堵严重,省高警公安大队也采取了一系列应急预案。

  春节期间,随着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大幅增加,交通事故量也有所增加。2月1日晚上8点30分,二广高速上两辆小车车追尾,黑色小车的车头损毁严重。2月2日,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又发生了两起三车追尾。春节期间,省高警公安大队辖区共发生了160多起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地点主要集中在长江大桥路段。

  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高峰期达到16万多辆,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处理不及时,车辆没有撤离现场,就会导致交通拥堵。严重的还可能造成后续事故的发生。

  马上就是元宵节和情人节了,按照往年的经验,节日期间,荆州长江大桥上的车流量又会增加。为了缓解拥堵情况,省高警公安大队也提前做了部署。高峰的时候,科学调配警力,拥堵的路段,定点值守加强巡逻。

  除了加强警力,现场指挥交通,民警也提醒车主,车流量大的时候,尽量绕行或者错峰出行。

  交通事故的多发,导致长江大桥拥堵。而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更多原因还有哪些呢?

  在距离荆州长江大桥桥北100米的地方,是一个合流的弯道。每到节假日,车流量增加,这里就会造成拥堵。最长拥堵距离可以达到3、4公里。

  另外,桥北收费站连接荆州中心城区。下桥的车流直接驶入城区,但是城区承载量有限,随着车辆增多,下桥的通行量会变得缓慢,直接导致车辆聚集在收费站出口,形成拥堵。为了缓解拥堵现象,省高警公安大队采取了分段管制措施,对车辆进行分流。

  民警提醒车主,当桥北收费站出口发生拥堵时,可以前行一公里,行至荆州中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除了桥北,桥南收费站也是车流量较大的一个出口。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加上桥南收费站前方道路狭窄,通行车辆也容易造成拥堵。出现车辆拥堵后,民警会立即上路,现场指挥车辆进行分流。分流之后,荆州桥南收费站的压力会大大减少,但与此同时,荆州南收费站的车流量就会增加。

  虽说荆州南收费站承载能力较强,但是在春节国庆等假期,车流量激增的时候,这里还是会发生拥堵。造成拥堵的根本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的增加。设计之初,长江大桥只是作为便于长江两岸百姓出行的一条通道。后来,长江大桥与二广高速并线。

  起初,长江大桥设计的车流量,只有几万台,如今实际情况远超过这个数字,拥堵已成为常态。

  如果要从根源上治堵,省高警公安大队副大队长陆雨认为,还是要重新规划行驶线路。减少途经车辆,真正缓解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

  根据规划,二广高速公路荆州市区段将进行改线,新辟一个公路过江通道,将高速公路与城市过江通道分离。改线工程起点位于荆州市以北,荆州、荆门交界处的草安村,向南经砖桥,跨荆沙铁路、207国道,跨省道荆应线,在童桥设枢纽互通与汉宜高速公路连接,然后下穿汉宜高速铁路,跨318国道、荆江大堤,在李埠镇跨过长江,经弥市,跨荆松一级公路、虎渡河,接本项目终点二广高速公路马市高架桥。项目全长约46.611千米,采用设计速度为100km/h的高速公路标准,项目估算总金额为89.5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