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小学陆续开学 诗词为"媒"开学典礼趣味横生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13

  昨起,我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自今年春季学期起,我市城市初中小学生将和农村中小学生一样,不用再交教科书费。

  昨日上午,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中国诗词大会”成为开学典礼上的热门话题。荆州实验小学的两名学生以《十二生肖之飞花令“鸡”》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成语、诗句和对联的PK赛;沙市新沙路小学4名同学也以《飞花令》为题,拉开了该校“品味经典,诗韵童真”经典诵读活动的帷幕;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也借“中国诗词大会”,鼓励学生们培养高雅情趣,树立长远目标。

  今年开学,让家长们欣喜的是,孩子们上课用的教科书也免费了。而此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早已免除学杂费、教科书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仅免除了学杂费,城市初中、小学学生每人每学年平均要交75元至270元左右的教科书费用。

  另外,按规定,公办中小学可收取的费用,只有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严禁代收商业保险、讲义资料、试卷、取暖、降温、饮水等费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