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启动今年首轮巡察工作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13

  记者从10日召开的2017年市委第一批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获悉,今年2至7月,市委巡察组将对首批16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这16家被巡察单位包括:市国资委、市农业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办、市住建委、荆州日报社、市国土资源局、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文新广局、市规划局、市司法局、市粮食局、市外侨局。

  此次巡察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突出问题,针对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

  具体而言,在党的领导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市区委决策部署,是否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发挥领导班子战斗力。

  党的建设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建设是否抓得紧、基层组织建设是否抓得牢、作风建设是否抓得实、制度执行是否抓得严。

  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纪检监察机关是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七条意见”。

  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有关项目建设、政府采购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国有资产、财政资金使用和财务管理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规用权和廉洁自律等其他突出问题;此外,还将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滥设机构、超配干部,用人导向是否正确,用人程序是否规范,管理监督是否严格,从中发现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根据市委部署,本届市委任期内计划对110余家单位(地区)开展政治巡察,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今年将对24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4个县市开展专项巡察。(记者郭仕新通讯员黄宏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