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荆州外环线控制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是荆州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畅通能力的重点交通项目之一,也是承东启西、沟通襄荆、连接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点交通工程。经过一年多的施工,近日,其重要节点性工程跨引江济汉大桥即将进入主跨建设。

  正月里正是春寒料峭,但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引江济汉大桥却已开工多日。72根引桥墩柱已经全部架设完成,年前浇筑完成的大桥主跨主墩分立在引江济汉渠两岸。

  跨引江济汉桥全长705米,主跨1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总投资8.8亿元,是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大桥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部建成。

  2015年10月,包括跨引江济汉大桥在内,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长湖特大桥、紫竹林特大桥、许家台大桥同时开工建设。目前,四座大桥都在稳步推进。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全长52.19公里,有桥17座,路基宽度为新建段24.5米、扩建段18米。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总投资14亿元,建设工期34个月。

  项目建成后,原先从荆州城区穿行而过的318国道将绕开城区,成为荆州城区大外环。这将大大改善荆州城区对外交通条件,减轻城区交通过境压力,同时,由于改扩建的318国道紧邻长湖、海子湖和庙湖水域,且穿越大半个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该路段建成后,也将成为荆州风景最美的一条道路。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日报》报道:

  图说重点项目: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跨引江济汉大桥

  昨日,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跨引江济汉大桥紧锣密鼓施工。

  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是湖北省“十二五”交通重点工程之一,是承东启西、沟通襄荆、连接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枢纽工程。加快推进318项目建设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国道主干线等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以及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