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供给侧发力 大项目助推荆州全域旅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 胡佳 胡威虎)荆州市十三五年规划提出:要努力把荆州建设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核心区,荆楚文化传承创新展示区以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游客集散地和旅游目的地。2017年,荆州加快项目建设,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呈现开发建设良好态势。荆州海洋世界项目一期工程部分大型游乐设施安装即将完成,商业街区主体建筑也已基本封顶。

  春节刚过,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项目建设已经火热开工,在楚都大道和凤凰大道的交汇处,占地1009亩的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领跑全区景点项目建设。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饮食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旅游项目。内容涵盖历史文化、神话传说、思想文化、荆州文化、传统艺术、民俗风情等方面。并通过最新VR技术,以参与、体验、互动的方式,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游乐体验。项目计划于2018年10月建成开园,年接待游客量可达到500万人次。建成后,将成为传播楚文化、华夏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荆州未来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亮点。

  而在荆州海洋世界的施工现场,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塔吊、打桩机、土方运输车来回作业。一片繁忙。为保证工程如期完工,项目开工以来,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持续作业。

  位于沙北新区318国道与天谷大道交汇处,占地1032亩的荆州海洋世界,景区以都市“周末两日游”为主要项目,总投资28亿元。整个项目分三期五年全部建成,其中一期工程包含游乐和商务两大板块。游乐区以体验、休闲、刺激为主,建有大型海洋馆、水上乐园、游乐场、数字电影院以及高科技虚拟体验馆。

  荆州海洋世界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市文化旅游项目“观光游览多,体验互动少”的短板,同时还将进一步吸引周边城市人群聚集荆州。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新闻网2016年8月9日消息: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开工 总投资120亿元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8月19日)上午,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等重大项目在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隆重开工。

  据了解,荆州华强文化主题园是深圳华强集团与荆州市政府共同出资120亿元建设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项目分四期建设,第一期(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凤凰办事处,占地面积1009亩,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综合运用华强方特集团最新的VR技术,展示包括楚文化和三国文化在内的五千年华夏文明。

  深圳华强集团创建于1979年,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为全国电子行业百强企业、深圳十强企业。目前在国内拥有控股、参股企业30余家。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为华强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主题公园创意设计、研究开发及市场运营等业务,拥有“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及《熊出没》系列动画等著名品牌,被称为“中国的迪斯尼”。目前,该集团已在芜湖、青岛、沈阳、厦门、重庆和郑州等地投资建设有9类16个文化主题公园,并出口乌克兰、南非等国家,为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开发企业。

纪南追忆

海子湖大道

  会上,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环湖旅游绿道、凤凰城(高岳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海子湖大道、芈月桥、纪南镇枣林社区综合整治、凤凰学校等一批重大项目宣布开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