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长们必看!荆州疾控专家提醒预防这些春季传染病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7-02-14

  元宵节后,气温逐渐回升。荆州疾控专家提醒,春天快来了,孩子们要重点防治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感、麻疹等传染病。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黄继贵介绍,冬春季节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发生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黄继贵说,除流感外,麻疹、水痘、腮腺炎、流脑等疾病均有疫苗可预防。

  黄继贵介绍,我们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保持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合理饮食,不吸烟、不喝酒、不食辛辣食物,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不喝生水、不食不清洁的食物。

  他提醒,一旦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流脑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由脑膜炎双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多发于冬春季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

  流脑发病初期类似感冒,流鼻涕、咳嗽、头痛发热等。

  流感

  流感病毒主要存在于病人的口鼻分泌物中,通过说话、咳嗽、喷嚏,随飞沫散布,借空气传播,并且感染性强。

  与普通感冒不同的是,得了流感一般人会有高热、全身肌肉酸痛、无力、头痛等全身不适症状。

  麻疹

  麻疹发病主要以儿童为主,易在幼托机构、小学等集体单位出现暴发。主要通过喷嚏、咳嗽等传染。

  发病后,首先表现为发热、两眼发红、流泪、怕光,发病3-4天身体逐渐出现红色斑丘疹。

  先出现在耳朵,逐渐蔓延到脸部、胸部、腹部、手和脚,整个病程10天左右。早春季节为麻疹好发季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