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五城同创"工作要点出炉 与我们生活相关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2-14

  荆州三国公园 资料图片

  近日,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五城同创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要精心准备,全力攻坚,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顺利通过验收;要统筹谋划,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夯实基础,抓好建设,不断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水平。

  针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通知》指出,全力做好创卫技术评估迎检工作。重点将国家爱卫办反馈的112个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逐一落实示范点、示范路和示范片区,充分展示荆州在菜市场整治、白条禽上市、公厕改造升级、三无小区改造等方面的创卫特色;优化细化迎检方案,确保技术评估迎检工作万无一失。正面引导社会舆论,畅通群众投诉建议渠道。要总结推广创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出台菜市场管理、城市管理办法等一批制度和规章,推动创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针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通知》强调,要认真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省级文明城市检查验收迎检方案,做好“五个一”迎检工作:打造一条迎检线路;撰写一篇汇报材料;拍摄一部专题宣传片;编印一本宣传画册;整理一套档案资料。要推进十星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不断提升全民“五城同创”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针对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通知》要求,要继续抓好“三禁两治”,持续开展“三污同治”,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和油烟污染防治设施改造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扰民问题;大力实施东方大道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减少荆州开发区排入豉湖渠、西干渠的工业废水总量;加大农业面源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科学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限养区。

  针对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通知》要求,编制出台《荆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快松滋、江陵、公安、石首、监利、洪湖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要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加快硬件标准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生态园林城市创建,《通知》要求,稳步开展创园工作,启动园博园建设,全力做好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荆州市首届园林博览会)前期筹备工作。组织开展“绚丽荆州四季花城”郁金香花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园林式单位(居住区)评选活动,推进生态园林城市深入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