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四万五的工程款 拖欠三年无着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刘克明是埠河镇群合村的村民,3年前他给村里修了一条400米的水槽,可是,三年过去了,当时说好的45000元工程款一分也没拿到,这是怎么回事呢?

  群合村村民刘克明:“村委会只弄了口头合同没有签合同,就口头协议。商量的是150元一米,最后说工价高了,就砍了20元下来了。他们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弄的,最后就打的这个条子。”

  记者宋潇潇:“条子上写的是多少钱呢?”

  群合村村民刘克明:“45000元。”

 记者宋潇潇:“现在拿到多少钱了呢?”

  群合村村民刘克明:“一分钱都没拿。”

  刘师傅说,他组织了20多位工友和他一起做工程,可现在一分钱也没拿到,这工程所用的材料都是拜托姓谢的好友赊来的。

  水渠工程负责人谢朝张:“凹形槽、水泥、粗砂,这都是我给他运过来的。”

  记者宋潇潇:“据刘大哥介绍,在三年前为了拓宽我左手边的这个沟渠,于是把我右手边的这个水槽给掩埋了,导致农田无法正常运作,那么当时村委会是拜托刘大哥来组织一批人来修水槽,可是三年过去了,水槽修好了,可工程款却没有拿到,那这个工程款到底去哪儿了呢?我们去村委会问一下具体情况。”

  为了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记者来到了村委会,没想到却吃了“闭门羹” 。

  记者宋潇潇:“我们现在来到村委会的门口,我们看现在的时间是,十点四十分,可是村委会的大门却是紧锁的,现在只有通过别的方式,看看能不能联系上当地的村干部。”

  辗转之下,记者找到了群合村会计了解情况。

  群合村会计刘大付:“当时是45000多吧,大概是。”

  记者宋潇潇:“45000多,然后现在是一分钱都没给他们?”

  群合村会计刘大付:“嗯对!”

  刘大付还告诉记者,当时项目没有申报就开工了。

  群合村会计刘大付:“当时的项目我们为什么没有申报呢?因为开始我们是准备用挖土机开一条沟了之后就可以抽水了,但是那个新图,一抽水它就垮了,就到处漏水,就临时决定,已经来不及了,别人泡得谷种已经都提到我们家里面来了,还有的要提到镇里去,谷芽都已经渗起来了,你还不落地的话,那怎么办,根据那个情况我们也来不及申报,当时就说干就干,两三天就把它弄好了。”

  按照刘大付的说法,这不申报也是情急之下的无奈选择,可是这不按照规矩办事儿也是不行的啊。到底事情的真相是不是如此呢,记者拨通了埠河镇三资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的电话。

  埠河镇三资管理委员会副所长王勇:“这是前任支部书记擅自弄的,没按三资管理程序进行招标。第二点,由于现在群合村是埠河镇39个村最穷的一个村。它集体资金上没有钱给。”

  事情到这儿就清楚了,首先是前任支部书记没有申报项目,违反了三资管理办法,因此这笔钱在当时无法正常入账。其次是,村里的账目上确实没有资金了。那总得有个解决办法吧。这工人的工钱怎么解决呢?

  群合村会计刘大付:“解决方法我们是逐步逐步地来还清,尽量跟张书记协商以后,可能要解决一部分。”

  刘大付说,和现任村支部张书记协商以后,已经报三资管理委员会了,但是现在村里的账上没有资金,因此工钱只能慢慢来偿还了,那对于前支部书记的行为,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记者宋潇潇:“那么现在我们就来到了埠河镇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于群合村前村支部书记的这种不按规矩办事的行为,纪委对他到底有什么样的处理结果呢?我们现在就上去咨询一下。”

  埠河镇纪委副书记李永复对于群合(前)支部书记违纪违规的问题,经过镇纪委调查核实以后,在2016年的4月18号,由镇纪委研究,报镇党委同意,已经给予原任支部书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因为前村支部书记不按照程序进行招标,工人的工钱迟迟也没法到手,现在,前村支书已经得到了相应的处分,我们也希望工人们的工程款能够早日到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