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房子有产权 为何办不了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房子对咱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儿,不管是房屋质量、房屋产权或者物业管理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关于房子的事儿我们《e线民生》也报道了不少,最近,胡先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向我们求助,胡先生说,4年前,他在沙市区阳光家园买了一套房子,几年了一直拿不到不动产证,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投诉人胡小龙:“我爸妈给我在阳光家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卖房子的说房产证可以给我们办的。不过他办的时候说要给我们打电话,通知我们办再过去办。就是一直等到现在他们也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中途也去问过几次,说要我们等。我们也不知道到底要等多久才能给我们办证。”

  胡先生在2013年就购买了这套房子,房子没有办理相关证件。每次去询问,工作人员都回答让他等,这一等就等了将近四年!

  记者:“您刚才一直在强调‘他们’,‘他们’到底是谁呢?”

  投诉人胡小龙:“胜利房管所。”

  记者:“当时这个话就是他们给您说的,要您等,是吧?”

  投诉人胡小龙:“对。”

  记者:“当时也没有跟您说具体原因?”

  投诉人胡小龙:“对啊,我们也不清楚。”

  那么小区里有没有象胡先生一样的情况呢?

  原来啊,在阳光家园小区里,有还迁房,廉租房,还有商品房。胡先生的邻居是廉租房,廉租房是针对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性住房,只租不售,所以不具备产权。胡先生购买的还迁房是有产权的。既然有产权,为何会拖了这么久没办理下来呢?由于原荆州市胜利房管所合并到荆州公共租赁住房沙市运营中心,于是记者找到荆州公共租赁住房沙市运营中心了解情况。

  荆州公共租赁住房沙市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当时那个他们小区里大概来了三四十个业主,在这里也是问了这个情况。我们就把这个文件给他们看了。对他们也做出了一个承诺。”

  看来,阳光家园小区没办证的业主不止胡先生一户,而他们在去年年底也到荆州公共租赁住房沙市运营中心讨过说法。荆州公共租赁住房沙市运营中心也对业主们写了一份书面的承诺书,承诺2017年一定将证件办齐。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阳光家园部分业主的产权证一直没办下来呢?工作人员一直不愿正面接受采访。记者便找荆州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可联系了几次,工作人员的电话总是没人接听。

  e线民生记者李艺竹:“通过几番尝试,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面回应此事。所以我们也无从得知这件事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为什么阳光家园的部分业主到现在还没能将证办下来。在这儿我们也希望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能够站出来主动积极的回应此事,给广大市民一个交代。”

  既然房子有产权,为什么办不了证,这其中有什么不得以的原因,我们无从得知。希望房管局相关人员能够正面回应此事,给广大业主一个说法,我们e线民生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