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事发沪渝高速荆州段,因为这个动作五辆车相撞...

来源: 无线荆州 2017-02-14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大幅增加,有不少车辆都因为未保持安全车距而发生追尾事故,而在发生事故后未及时设置警示标志,也极易引发二次事故。2月12日,在沪渝高速荆州段,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交通事故。

  民警通过查看行车记录仪,了解了事故的全过程。当时前方一辆小车为避让高速公路上的路障,采取了紧急制动的措施,而就在这时,车辆被后方一辆小车追尾。当时两辆车都在快车道上行驶,后方车辆由于未保持安全车距,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发生后,两车驾驶员并未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也没有将车辆转移到应急车道,而是在快车道查看车辆被撞情况,全然不顾身边的滚滚车流。

  而仅仅两分钟后,后方就有来车因发现该事故现场减速,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车被一辆黑色小车追尾,撞上一辆货车后,又撞上了刚刚被追尾的这辆小车。而撞击的位置,正是刚刚这两位驾驶员所站的位置,如果两位驾驶员没有转移,后果不堪设想。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车距为100米以上;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最小安全车距不得少于50米。这两起事故都是由于后方车辆未保持安全车距引起的,都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还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员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车上所有人员下车,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否则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