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黄家塘社区下水道堵塞 已进行修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昨天,我们报道了沙市区黄家塘社区下水道漫溢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联系了管辖单位沙市区中山房管所,工作人员表示马上就会进行维修,那么事情进展如何?

  昨天,记者在黄家塘社区21栋看到,下水管道漫溢,现场污秽不堪,除了环境脏乱差,气味难闻,也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今天(2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片区域,看到漫溢的污物消失了,现场还有两名环卫人员正在对这里进行清洗。

  黄家塘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中山房管所得知情况后,立马安排了工作人员前来维修。维修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这里进行了修缮。

  除了相关部门的维修,社区工作人员也提醒住在这里的居民,以后不要将卫生纸等杂物丢入下水道,以免再次造成堵塞。看到这个问题得到解决,社区居民也比较满意。

  【编后】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黄家塘社区一些下水管网比较老旧,时常会出现下水道漫溢的现象,他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对社区的下水管网进行改造,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共同营造一个优美的社区环境。

 

  【相关阅读】

  创卫进行时:黄家塘社区下水道堵塞 居民苦不堪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了创卫成功,去年,荆州市成立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15个专项整治专班,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荆州市通过了国家暗访组的检查,也即将迎来国家明访组的评定。那么目前,我们的城市环境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加强哪些整改呢?今天(2月1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黄家塘社区,这里的卫生情况如何呢?

  走进黄家塘社区,可以看到道路进行了刷黑、墙面进行了粉刷,整体感觉不错。可仔细观察,路面上仍然有不少随意丢弃的餐纸,垃圾桶周围也十分脏乱。而在一家早餐店门口,这种情况更加明显。

  在早餐店桌子的下方,顾客吃完早餐后丢的垃圾随处可见,看到记者在拍摄,早餐店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清扫。

  早餐店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大清扫力度,并且多提醒顾客注意卫生。继续往里走,在黄家塘21栋楼下,记者发现这里的下水管道漫溢,现场气味难闻、污秽不堪,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路过时,不得不脚踩着砖块,用手扶着墙壁慢慢通过。

  见记者在了解社区卫生情况,住在这里的居民也赶过来反映。居民们说,之前他们向居委会反映,后来有工人来进行了疏通,可没过两天又堵塞了,为了促进问题解决,记者随即来到社区了解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堵塞的地方是属于沙市区中山房管所管辖范围,这个问题他们也是多次反映,可还是没能得到解决。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中山房管所施工人员。记者也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下水堵塞路段,可半个小时后,也没见施工人员到达现场。

  在发稿前,社区工作人员才联系上记者,表示今天下午中山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了维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