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投资50亿元建设港产城一体化项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14

 

视频:荆州区50亿建设港产城一体化项目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唐万全 通讯员 肖晓波)今天(2月14日)上午,总投资50亿元的荆州区港产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落实荆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市区错位发展,践行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

  总投资50亿元的“港产城”一体化项目,是荆州区和湖北交投荆州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的又一力作。“港”是以李埠港口为代表的综合码头工程项目建设;“产”是以临港工业园5000亩土地为依托,陆续启动道路等基础设施、临港物流园、产业孵化园、工业标准厂房等项目建设;“城”是在城北新区、引江济汉三角洲区域规划范围内投资建设金融商服配套、居民还建小区、健康养老和旅游度假区等项目。

  在“港产城”一体化开发项目中,李埠港区一期综合码头工程建设是“引爆工程”,项目总投资2.8亿元,计划建设1000吨级件杂泊位4个,1000吨级散杂泊位2个,建设工期25个月。交投公司表示将全力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开发项目尽快建成。

  以李埠港区、临港工业园区、城北新区和引江济汉三角洲区域为核心的荆州区港产城发展综合体建成后,将会形成荆州市具有特色的绿色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又一座城南新城。

  湖北交投荆州公司董事长雷承、总经理宋峰、荆州区区委书记周昌俊、区长夏光宏等参加开工仪式。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日报1月4日报道

  松滋牵手省交投荆州投资公司推进港产城一体化

  在“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启之时,松滋市又传喜讯。12月31日,松滋市政府与省交投荆州投资开发公司签订《松滋市港产城一体化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和《松滋车阳河港口二期暨长江物流园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荆州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迈出新步伐。

  省国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傅立民,副市长吕晓华见证签约仪式。

  傅立民祝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他说,这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地企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省交投荆州投资开发公司要高度重视此次项目合作,组织精兵强将投入项目建设,推进项目进程,打造一个高效率、高质量、廉洁的项目。松滋市政府要密切合作,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促成合作达到预期效果。

  吕晓华说,各级部门要积极支持省交投荆州投资开发公司在松滋的投资发展,为合作项目提供一切便利条件。松滋市要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为企业提高良好发展空间和外部环境。荆州交投要抢抓时机,力增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按照协议,地企双方将在“港产城”一体化开发、产业园、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意向投资150亿元。项目建成后,松滋港将成为长江南岸重要的通江达海的交通枢纽、对外开放的新门户,港口吞吐量将位居全省乃至长江沿线前列。(记者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